2019 / 07 / 10 跟著總鋪師做料理 吃出18位宜蘭青農好滋味

 

〔新聞出處【鏡週刊-美食焦點】 文|林春旭 攝影|林春旭 〕

宜蘭名廚「渡小月」總鋪師陳兆麟,將在11月的活動中教大家做料理。


  宜蘭的好山好水孕育出豐富食材,也是不少星級飯店餐廳尋覓好食材的地方。這回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輔導與「青出宜蘭農業運銷合作社」合作,從7月起至11月,每個月都推出一場食農教育小旅行,還請出宜蘭名廚「渡小月」總鋪師陳兆麟教大家做料理。

  剛成立不久的「青出宜蘭」合作社,是由18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農業職人組成,農作物包含稻米、茶葉、番茄、香水蓮花、短期葉菜…等,他們除了平日專心務農、生產好食材外,這次更將帶著消費者走入農場,親身參與採茶、割稻、做料理...等體驗。

即將在7月13日登場的「大地遊戲」,是由「棗健康有機農場」的林意評負責,他帶著都市成長的小孩,來到真實聞得到稻香的農田中,戴上手套、拿起鐮刀,割下一把把稻穗,用傳統腳踏式的打穀機,把將穀子打下來,同時安排各種闖關遊戲,認識農機具、蔬菜、尋寶闖關。

8月10日的活動由友善耕作的「采紅番茄」帶領,堅持不使用除草劑、農藥、化學肥料的農場主人吳柏瑞和林思妤,由太太林思妤教導遊客如何做出美味三角飯糰 。

9月14日則將來到宜蘭茶鄉,傳承三代的「星源茶園」,劉景源在10多年前開始有機耕種,遊客來到茶園,不僅可以有採茶、揉茶的體驗,最受客人喜愛的莫過於綠茶冰淇淋DIY,為了製作冰淇淋,過程中還得來一段有氧舞蹈,大人小孩都會跳得超開心。10月12日則改在有機「御品蓮休閒農莊」裡,利用當令食材做料理。

綠茶冰淇淋DIY過程中,藉由有氧舞蹈的手部搖動讓冰淇淋凝固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