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/ 06 / 26 赴冬山推廣素馨茶 總統:台灣農業要進入下一個世代

 

〔新聞出處【自由時報】 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 〕

  

總統蔡英文(右3)今來到宜蘭縣冬山鄉的茶園體驗,化身「採茶女」、推廣當地「素馨茶」,並與青農座談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
  總統蔡英文今來到宜蘭縣冬山鄉的茶園體驗,化身「採茶女」、推廣當地「素馨茶」,並與青農座談,聽取基層聲音;蔡英文說,台灣的農業要走入下一個世代,進入現代化、與消費者連結且高品質的農業時代,她當上總統時,也特別拜託農委會,除了做好農業生產,也別忘了做農業行銷。

  蔡英文今到冬山鄉星源茶園當「採茶女」,並在當地青農的解說、帶領下,喝「素馨紅茶」、做「紅茶枕頭」,最後與基層農民座談,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及立委陳歐珀等人共同參與。

蔡英文致詞時說,台灣農業技術在亞洲沒有其他人比我們更強,但台灣人就是很會生產,卻忘了怎麼行銷,建立農業行銷管道是最大的挑戰,沒有行銷管道,農產品就不知道要銷到那去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銷出去,賣出多少價錢,所以她有拜託農委會,開拓農業市場。

蔡英文說,去年台灣出口的農產品,就達54億美金,很多國家駐台代表告訴她,很希望能進口台灣農產品,代表認為台灣農產品品質很好、價格便宜,這就是台灣農業將來市場的所在,她希望能將台灣的商品,賣到世界每個角落。

蔡英文指出,農業組織營利化變成公司,也是政府未來做的方向,過去農民都是把農作物賣給商人,只拿到一點價錢,公司化後農民可以直接掌握銷售利潤,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,現在年輕世代雖然叫農夫,但都受過現代教育,也知道消費者在那,更擅長在網路上運作,她很期待農委會,要跟所有的農民坐下來談,提供最好的協助。

BACK